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召开全州物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价格调控与收费管理科
分享到: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组织召开全州物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

 

11月6日至11月8日,州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州物价工作暨业务培训会。全州13县(市)发改局分管副局长及业务人员、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局等7家4A景区门票价格管理工作负责人、州发改委价格管理各科、中心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培训会,我州邀请了省成本调查监审局等相关单位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开展了价格形势分析和价格监管概述、景区门票定价成本报送制度及成本监审、价格认证综合业务平台应用等方面专题培训。州发改委相关科室、中心简要总结了今年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布置。

 

 

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伟国同志在会议结束时作重要讲话并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要认请当前面临的严峻价格形势,高度重视保供稳价工作,密切关注以猪肉为代表的主副食品价格运行态势,切实加强价格监测预警,防止市场物价突发性上涨,努力确保人民生活必需品价格的基本稳定;二要强力推进资源性价格改革,用好用活现行电价政策,助推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加大景区门票价格研究,创新旅游价格管理;三要强化减负降费政策的落实,规范涉企收费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好队伍,坚定信心、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学习提升,用心、用情、用力干好工作。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有助于全州物价干部认清形势、开阔视野、厘清思路、提升能力,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完成年度价格管理工作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