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12月粮油行情

发布时间:2020-01-2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粮食综合调控科
分享到:

一、粮情动态

(一)州内粮油购销情况。本月全州购进粮食11068吨,环比增加7903吨,同比增加76吨;全州销售粮食4332吨,环比少销2952吨,同比减少4865吨;销售食用油163吨,环比增加56吨,同比少销26吨。

(二)州内粮油库存情况。本月末全州粮食总库存约39560吨,比上月增加1547吨,比上年同期增加37吨;食用油库存378吨,比上月增加117吨,比上年同期增加102吨。

二、粮油价格行情

稻谷:籼稻托市收购接近尾声,稻价下行空间不大。大米作为主要的口粮品种,刚性消费相对稳定,节前采购高峰未出现,导致大米价格持续偏弱运行。

小麦:小麦价格行情趋稳运行。节前小麦市场供需发生较大变化的可能性小,市场仍将延续供给充足、需求平缓的格局。面粉价格依旧以稳为主,节日拉动对市场的影响效应偏弱,表现出“旺季不旺”的特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