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西宁至成都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

发布时间:2020-01-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基础产业科
分享到:

西宁至成都铁路是西北地区连接西南、沟通南向的重要铁路通道,是西宁(兰州)至成都的便捷通道,更是中长期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兰(西)广高铁通道的组成部分。近日,国家发改委批复西成铁路可研报告,项目总投资814.9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兰西城市群和成渝城市群联系,促进沿线地区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西成铁路按照铁路等级Ⅰ线,正线数目双线建设。新建线路自西宁枢纽海东西站引出,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与在建成兰铁路成都至黄胜关段黄胜关站接轨后,共线引入成都枢纽。正线全长836.5公里,其中新建正线502.5公里,利用既有兰新高铁26.3公里,利用在建成兰铁路307.7公里。全线设站19座(含既有海东西站、在建黄胜关站)。我州境内设花湖、阿西、若尔盖、班佑、红原5个站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