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成兰铁路茂县隧道全线胜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0-01-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基础产业科
分享到:

  


2020年1月12日,随着一声炮响,历时74个月,成兰铁路茂县隧道实现胜利贯通,为成兰铁路建成通车创造了良好条件。

成兰铁路茂县隧道位于四川省阿坝州茂县光明乡,全长9913米,隧道地质条件极为复杂,工程风险极高、施工难度大,工程地质上呈现出“四极三高”等特征,且岩性节理裂隙发育,软硬不一,伴随着软岩大变形、涌水突泥等不良地质,建设难度极大,是全线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成都至兰州铁路起于成都,经广汉、什邡、绵竹、茂县、至松潘黄胜关,再向北延伸,按每小时200公里客货共线设计。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川西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并与宝成铁路、兰渝铁路、川藏铁路、成(都)西(宁)铁路共同构成连接西北、西南及华南沿海的干线铁路通道,并形成从成都到欧亚的第二条陆上铁路大通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