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春风行动送真情 劳务协作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西开办、州驻杭州联络处
分享到:

阿坝州加大与浙江省对口支援结对县(市)劳务输出的精准对接,在全面掌握浙江省企业岗位需求及疫情防控政策的基础上,统筹做好我州外出农民工岗位开发、人岗对接和管理服务等工作,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持续帮助农民工稳定增收。

一、加强信息收集,精准推送企业用工需求。收集整理浙江省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特别是对口支援我州的温州、绍兴、嘉兴、台州、金华五市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和薪酬待遇,利用人社部门用工对接服务平台,陆续向我州13县(市)推送浙江省发布岗位需求59867个。其中:温州市岗位需求18573个,绍兴市岗位需求35529个,嘉兴市岗位需求150个,台州市岗位需求2214个,金华市岗位需求3401个。

二、加强组织协调,保障务工人员安全送达。有序组织赴浙务工人员出行,做到统一体检、统一管理、统一输送、统一接收,并安排工作人员随行,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目标。据统计,截止3月12日,我州采取“点对点”对接、“专车”“包机”输送等方式组织符合外出务工健康条件的703名农民工有序赴浙务工,发送返岗专车(机)到浙江10次,运送农民工194人次。

三、加强跟踪管理,形成浙阿双方工作合力。我州与浙江有关方面共同发力,大力宣传赴浙务工奖补政策,全面加大返岗协调、人员协查、信息沟通,积极落实返岗专车(机),跟踪了解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工资收入、健康状况,配合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持续开展对赴浙务工人员的贴心式管理服务,确保深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