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积极优化招投标工作 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5-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法规科、民族经济研究中心
分享到:

阿坝州发改委到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会商招投标工作改进事宜

513日,阿坝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带队赴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都开评标区就招投标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州发改委和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围绕投标保函、强化监督、构建高效、公平的交易环境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换了意见。

为保障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等各类交易活动有序进行,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有序复工复产精神,对下一步做好招投标工作,州发改委建议双方共同改进招投标工作,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一是优化流程,严格程序,提高效率,切实推进工程招投标领域制度创新;二是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好招投标市场主体违法行为;三是推进红黑名单制度,强化对评标专家和代理机构的管理;四是开门整改,着力解决招投标活动中的干预因素;五是积极、审慎、稳妥地推进投标保函制度。

3年来,招投标改革一直是阿坝州发改委重要工作之一。

201786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机制加强招标投标监管工作规定》(川办发〔201779号),在全省7市(州)开展中标候选人评定机制创新试点,阿坝州成为试点之一。

2018810日首个项目采用固定发包价抽签中标法确定中标人以来,截至2020513日,全州573个总投资3000万元以下、打捆审批单个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以下项目通过专家评标、业主抽签定标方式确定了承包商,合同总金额41.16亿元。

通过试点,单个项目投标人规模增长1倍以上,同时以随机抽签方式确定中标人评定分离机制的设立,降低了围标、串标和违规评标的风险。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