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聚焦问题补短板,精准施策促建设

发布时间:2020-05-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评估督导科
分享到:

近日,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机关党委书记梁军深入汶川县、卧龙特区检查督导“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推进工作,并在汶川县召开灾后恢复重建督导推进会,汶川县人民政府、相关县级部门参会。

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光贵围绕重建项目机制建设、项目推进、资金到位、督查督导等方面作汇报发言,部分县级部门补充发言项目建设中的困难与问题,机关党委书记梁军针对困难与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和解决路径。

杨文松主任最后作总结性讲话,他首先通报一季度汶川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肯定项目推进总体有序,完成情况较好,重建项目组织有力、措施有效,但个别重点项目、部分重建项目进展较慢。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组织人员专班,多渠道筹措资金,将投资工作作为重要抓手,借助重建项目改善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二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分类梳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重建项目年内基本完成。针对汶川县下一步工作打算,他要求,一是各业主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灾后恢复重建主体责任;二是聚焦问题、找准短板,系统化统筹推进重建工作;三是发挥部门联动力量,保持上下协作机制畅通,协同推进重建工作中的困难。会议还就省重点项目G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会后,杨文松主任率队先后实地察看绵虒镇市政桥梁、绵虒镇河道清淤工程、卧龙防洪治理、卧龙特区河道清淤工程建设,现场了解资金到位、要件办理、审批程序等推进情况,并要求相关业主加快沟域壅塞体清理,抢抓工程进度,强化公路沿线、集镇沿线、居住点周边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排查,严防汛期次生灾害再发生。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