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州发改委举办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协议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法规科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发改系统依法行政水平,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提高全州发改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依法行政责任政府部门,6月5日上午,州发改委邀请法律顾问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协议律法规专题讲座。

讲座中,主讲人紧紧结合《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行政协议司法解释》等有关法律法规,就政府信息定义、不予公开的范围、政府信息公开与隐私权利保护的把握和行政协议受理范围、类型、诉讼处理及非诉处理等重难点作了专题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介绍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及行政协议订立、履约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和行政协议相关法律法规认知理解,并且通过以案释法学习掌握了在具体工作中运用法律法规的方式方法,强化了依法行政的法治理念和法律意识,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机关,推动发改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州发改委全体干部职工,州级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各县(市)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县级招投标行政监督部门股室人员共计150余人聆听此次讲座。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