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要真理不要面子 ——州发改委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6-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民族经济研究中心
分享到:

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提高,6月12日,州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军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题为“要真理不要面子——学习陈云同志党建思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主题党课。

课堂上,梁军同志从陈云同志生平、陈云同志的主要观点,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引经据典,指出一些党员干部为了面子,丢了真理。梁军同志提出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要不怕丢脸,学会正确认识问题,正确面对问题,解决问题。大家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实践和认识相互作用,最终推动我们实践的发展。

梁军同志从唯物论、辩证法两个方面着重讲解了陈云同志的主要观点“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让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实事求是地研究处理问题,是最靠得住的。要注意同别人交换意见,决定问题不要太匆忙,要留一个考虑的时间,上下、左右进行比较,吸收正确的,驳倒错误的,使自己的意见更加完善,并且在实践过程中,还要继续修正。

课堂上,梁军同志提出要学会增加力量的方法。增加就是要学习,减少就是要把“包袱”放下,放下“包袱”也是增加力量。这个力量的增加是不可估计的。如果我们的同志都把心摆得非常正,非常实事求是,毫无个人主义,那我们的力量就是无穷的。作为共产党员,要对国家、对人民有情怀,在未来的工作中更有责任、更有担当,要从服务人民的理念出发,思考我们工作的方式和方法。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