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发改委召开全省抓项目促投资会议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2020-06-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与项目管理协调科、民族经济研究中心
分享到:

2020年6月11日,阿坝州发改委组织召开全省抓项目促投资会议精神传达会,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主持会议,分管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杨文松主任传达了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精神和彭清华书记的讲话精神、尹力省长对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的要求及刘坪书记的指示要求,对做好我州抓项目促投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强化责任落实,找准工作的“着力点”

各项目科室和业务科室要紧紧围绕发改系统的主责主业,压实责任,找准工作的方向,主动作为,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全力推进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实现年度投资增速达10%。一要严格落实项目投资考核机制。以考核办法为抓手,将问题交办到对应单位或科室逐一解决,并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二要加快推进省州重点项目建设。三要加快预算内投资项目执行进度。

二、创新管理模式,把握政策的“窗口期”

各项目科室要抓住“十三五”向“十四五”过渡这一契机,认真研究国家政策投向,高站位、高起点谋划项目,统筹考虑产业布局、项目规划、资金筹措等因素,指导县(市)和州级部门做实做细项目。一要滚动更新万亿储备库,力争总投资超1.5万亿。二要启动“五加一”千百亿项目储备。交通、能源、文化旅游、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各项储备项目超过千亿,城镇发展储备项目超过百亿。

三、突出要素保障,找准发展的“突破口”

各项目科室要善思深谋,不能因循守旧,按老办法、老套路处理问题,深刻反思在项目谋划、管理、创新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借鉴性的措施和办法。一要研究吃透政策投向。二要主动靠前服务做好指导。主动与自然资源、住建、环境保护等部门对接,掌握部门在规划用地、城镇发展、空间规划调整等方面的新动向和新要求。指导各县市编制符合国家投向的规划项目。三要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做好储备项目与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银行融资、社会资金间的匹配。综合运用特许经营权授予或附加部分补贴、直接投资参股等方式,引导、撬动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