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姚高员率温州市党政代表团赴阿坝州调研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西开办
分享到:

带着930万温州市民的深厚情谊,7月6日至7日,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率代表团赴阿坝州对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两天时间里,姚高员一行先后在红原县实地考察了易地育人学校、更攀合作社牦牛产业扶贫车间、君兰文旅扶贫项目、雅克音乐牧场等援建项目,对项目推进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走访看望慰问了温州市选派医生,向援阿医生发放了慰问金;赴日干乔红军长征纪念遗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双方还举行了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出席会议,州政府副州长陶剑锋、红原县委书记廖敏、红原县长嘉央罗萨、州发改委主任杨文松等陪同调研。

在温州市—阿坝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上,姚高员说,温州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全力配合阿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贡献温州力量。以更精准帮扶为阿坝全面小康增色,做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的“后半篇”文章,多措并举防返贫、促增收,聚焦“就业、产业、学业”增强造血功能,加快补齐全面小康短板;以更务实合作助推阿坝赶超跨越发展,充分发挥温商和市场资源优势,在优质项目导入、旅游资源共享、农产品销售等方面深化合作;以更有力支持助力阿坝民生事业改善,拓展劳动力协作路径,加强“传帮带”和5G远程教学,培养一批“带不走”的专业人才、“家门口”的名医名师,引导慈善组织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为帮扶工作汇聚更强大力量。

杨克宁州长表示,自对口帮扶以来,温州始终坚持“温州阿坝一家人、一家亲”理念,本着“阿坝所需、温州所能”原则,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这份拳拳真情阿坝人民将永远铭记。希望温州与阿坝继续携手同行,持续深化关键领域合作与帮扶。阿坝将更深入、更精细、更高效地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不辜负温州的支持和帮助。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