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张丽萍局长一行赴州调研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粮食综合调控科、粮食仓储安全与物资储备科
分享到:

7月20日至23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丽萍率省发改委经贸处、省军供中心有关同志一行赴我调研指导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

张丽萍局长风雨兼程、辗转六县,深入基层库点,看望慰问干部职工,了解粮食储备、军粮供应、低温储粮技术应用以及救灾物资储备等情况,并与州县政府、粮食物资储备部门及企业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极大的鼓舞了基层职工斗志、为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指明了方向。

调研期间,张丽萍局长对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近年来阿坝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紧紧牵住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构建起了供给稳定、储备充足、调控有力、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2019年我州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救灾物资保障能力经受住了“8·20”等自然灾害的考验,这是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

针对阿坝州粮食仓储基础设施建设和应急供应能力落后、粮食产业经济规模小带动不强、政策性粮食轮换压力大等问题,张丽萍局长指出,一要以“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科学谋划项目。围绕构建统一的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结合实际,充分沟通、加强对接,科学谋划一批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专项项目,为阿坝州粮食流通、物资储备发展强基础、牢根基。二要以“优质高原菜油”品牌创建为抓手,推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按照“农户增收,产业调整,企业增效”思路,以壤巴拉绿色菜籽油、若尔盖无公害“夺巴”菜油精深加工基地为龙头,进一步扩大油菜籽种植面积,做精做细,做强做大“优质高原菜油”品牌,形成收购-生产-销售的成熟产业模式,推动我州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三是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结合少数民族地区的实际,在储备粮轮换方面予以特殊政策支持,减少承储企业负担,保障企业能有效运转。

州政府副州长陶剑锋、副秘书长段建波、州发改委主任杨文松及相关市县政府领导,发改局及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