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召开全州发展改革暨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民族经济研究中心
分享到:

7月15日,全州发展改革暨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州发改委召开。会议通报了全州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发展改革和投资工作情况;小金、阿坝、红原3县作了发言并分享了经验;杨文松主任安排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全州发展改革和投资工作。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改系统全体干部扛重任、敢担当、有作为,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充分发挥投资稳定经济增长的砥柱作用,深入实施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行动,尤其是在今年疫情的严重冲击下,投资保持了正增长,且增速始终高于全省水平,预计上半年投资增长6.5%左右为有效对冲疫情影响作出了积极贡献,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会议强调,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仍在持续,全州经济体量小、产业层次低、财政自给能力弱、自然灾害多等困难仍然存在,部分项目推进迟缓,投资工作聚合不够、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统筹不好等问题仍旧突出但是,机遇与挑战同在、发展与困难并存。我州有新一轮西部大开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省重大政策打开的发展空间。有减税降费、民生保障、项目投资等重大机遇,提供有力条件。有在全省率先实现无现症病例区的发展基础,创造先行优势。还有疫情发生后国家省出台一系列抓项目促投资的政策举措珍惜机遇、把握资源,认真研究、善加利用,确保实现经济恢复增长,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下半年全州发改系统要坚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力争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高水平谋划,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贡献发改力量。一是紧盯“目标不动摇”,履行好“战略部”职能。要紧咬目标任务,下大力气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尽快“恢复企稳”,实现“加速冲刺”。二是突出“投资唱主角”,履行好“项目部”职能。对投资工作再加压力、再添举措凝聚州县合力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三是科学“规划谋发展”,履行好“参谋部”职能。登高望远,紧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四是深化“改革促动力”,履行好“协调部”职能。坚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梯次推进各项改革举措,以改革释放制度红利,最大限度挖掘发展潜能。五是致力“要事稳预期”,履行好“作战部”职能。聚焦聚力生态建设、脱贫奔康、清洁能源开发、开放合作、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粮食物价稳定、安全生产等七件要事,以务实可靠持续发力,稳预期、提信心、保运行。同时,发改系统还要始终坚持政治机关本色,以党建促业务,以作风促转变,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干净担当的发改铁军,确保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

州发改委以及13县(市)发改局、粮食局、物价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并邀请教育局、经信局、住建局、财政局等州县部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