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发改委召开第7次委务会

发布时间:2020-07-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民族经济研究中心
分享到:

7月5日,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主持召开州发改委第7次委务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结合此次州委第三巡察组对州发改委开展巡察工作,要求全委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条例》对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和思想自觉,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自觉配合巡视巡察工作,虚心听取反馈意见,认真核实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制定措施并迅速抓好整改。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刘坪同志在州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共阿坝州委办公室关于表扬“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头。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失泄密防范处置能力,守住安全底线。三是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要按照要求每季度到联系点开展工作,帮助联系群众、联系僧人解决困难,创造性开展好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0年1-6月全州经济运行情况》《关于做实“1.5万亿储备项目”和“5个千亿+1个百亿储备项目”落实情况》《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减灾工作情况》《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整改工作推进》等近期重要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审议了《阿坝州经济形势分析工作机制》《关于推行工程招投标领域投标保证金保函制度的通知(送审稿)》《关于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标准体系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阿坝州2020年藏区六项民生工程计划“1+6”工作方案(送审稿)》等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重要工作。

会议强调,(一)抓好经济形势分析和“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要做好“十四五”规划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继续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抓紧形成上半年计划执行情况报告提交州政府审定,并筹备好第五次财经委员会会议。(二)抓好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一要参照《四川省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着手建立我州重大项目的管理机制。二要加快推进国道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及汶马、九绵、久马高速、国省干线川九路、茂红路、迭玛路、小丹路、理小路等公路、都四轨道、西成铁路、九黄机场四期改扩建工程等交通领域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三要加快新能源项目有关工作,完成《阿坝州光伏发电基地规划(2020-2025)》审定,启动《阿坝州“十四五”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规划》《阿坝州风能开发利用规划》编制采购工作。四要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专项整治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年内开工建设,2021年全面完成。(三)抓好重点领域问题整治。一要认真开展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重点梳理违规违法转包分包问题,根据项目法人单位项目自查情况,按不低于项目总数的20%比例开展重点核查。二要开展长江经济带小水电整改清理工作督导工作。三要做好大清查问题整改“回头看”巡查及地方应急粮油储备库存大清查检查。四要做好“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专项检查工作及以工代赈项目“回头看”督导工作。(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一要按照“清单式”全面梳理涉发改委安全生产事项,形成《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安全生产事项管理清单》。二要明确值班带班领导责任和值班人员职责,带班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全面实行AB角制度。凡请假离岗必须按程序报告,做好工作交接,严禁出现脱岗漏岗情况。三要对能源生产、省州重点项目、易地扶贫搬迁、藏区新居、粮食储备物资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事项开展排查督察。根据轻重缓急,灵活采取在线调度、现场办公等方式开展督促检查、指导整改,坚决杜绝出现涉发改委安全生产事项发生。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