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3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党办
分享到:

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闭幕后,我委立即进行部署,通过多种形式,迅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贯彻落实工作。

7月28日,及时将全会内容通过OA系统上传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求全委迅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切实融入到发改工作中。

7月29日,党组召开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全州发改系统落地落实。

要把学习好、传达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改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党组引领、领导带头、领会好全会精神的实质意义,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指导全州发展改革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要及时安排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学习会等,原原本本进行传达,分层分类开展宣传,确保学懂弄通、形成共识、步调一致,真正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推动发改工作开展。

要在学习贯彻全会中,立足阿坝实际,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阿坝的精准定位,以“保护、治理、发展”为主题,聚集阿坝州“十四五”生态保护与发展,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一是推动全会精神“具体化”。组织全州发改系统,特别是规划编制单位共同深研细悟全会精神,读懂弄通、领会实质,把全会精神贯穿于“十四五”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中。二是推动全会精神“项目化”。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的辩证思维,立足阿坝特色资源优势,将全会精神和要求落实到具体项目中,以“保护、治理、高质量发展”三大任务为抓手,持续深化“万亿储备项目库”,注重急需必需,按照轻重缓急,分近期、中期、远期三批做实项目储备,重点谋划交通、能源、文旅、产业、生态和城镇“5个千亿+1个百亿”项目储备库,以高质量的项目储备支撑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三是从加强政策争取、项目争取、项目实施三个方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深入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寻找阿坝发展契机,建立争取政策支持项目事项清单,真正让“两山理论”在阿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力以赴跑部进省对接汇报、申报项目、争取支持,着力破解基础设施薄弱这一发展瓶颈,全力推动阿坝资源优势有效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充分发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等重点战略任务的牵头作用,提前思考、提前谋划、提前布局,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作出发改系统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