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8-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农村经济发展科
分享到:

8月6日上午,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段剑波主持,13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州县发改、财政、水务、应急管理、林草、消防救援、森林消防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13县(市)汇报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发改、财政等7个州级单位结合部门职责对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

最后,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陶剑锋对下一步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州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所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在今年9月份开工,于11月和明年5月两个关键时间节点内完成。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县(市)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建立“政府统筹、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州级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四是要加快项目推进,各县(市)要科学组织,认真梳理建设任务,建立工作台账,做深前期工作,优化工作程序,多方筹措资金,合理安排施工建设,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五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每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一月一会商”的项目推进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