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全州召开1-8月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和财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当前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及州委州政府“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干劲不松”的相关要求,精准分析研判当前全州经济形势,深入查问题、想办法、谋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9月22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主持召开全州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和财税运行调度会。州政府副州长蔡清礼、丁明忠,州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出席会议;州政府副秘书长李元平、段建波,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财政局等州级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政府常务副县(市)长或负责同志,县发改、财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就全年经济工作强调,一要明思路、明目标、明方向,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力度不降、干劲不松”,顶压前行、共克时艰。二要下深水、下决心、下功夫,越是在经济发展的困难时期,越要保持定力、凝聚合力。各部门、各县(市)要坚持“投资唱主角”,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积极培育挖掘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切实加快“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稳增长”步伐。三要聚合力、展激情、出成效,州级各部门要精诚团结、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各县(市)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蔡清礼副州长要求,各县(市)和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认识生态工业经济发展重要性;聚焦重点,紧盯全年目标、规上企业和产业园区培育、目标任务分解、招商引资等不放松;要高度重视基层统计工作;充分发挥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强化工业、服务业项目包装,不断做实支撑、优化结构。丁明忠副州长围绕一产增加值、农村居民收入、粮食播面产量、养殖业等方面,要求各县(市)抓生产、抓加工、抓服务、抓项目、抓统计,自加压力、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州政府一级巡视员葛宁安排部署了旅游中远程航线开拓、租车服务、天府旅游名县、全省旅发大会、景区容量扩容、门票变动、旅游新业态培育等重点工作。

会上,州发改委、州财政局、州税务局、州经信局等10个州级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各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13县(市)政府负责同志以问题为导向,抓住重点和薄弱环节提出应对措施,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