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全州召开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考核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0-11-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西开办
分享到:

11月6日下午,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考核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马尔康召开。州扶贫开发局党组成员、试点办主任松彬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1-10月全州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开展情况;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邓运林同志就迎检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通过全州上下攻坚克难、创新作为,目前各项工作成效明显,各项重点目标任务已基本达标。但从年度任务和迎检工作完成情况看,仍存在部分项目建设进度滞,慢等问题,且各县(市)档案资料、系统更新、信息月报等工作离考核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各县(市)要充分利用剩余有效工作时间,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各项任务指标,全面做好年度考核迎检准备,确保收官之年继续保持好成绩,向州委州政府、浙江同胞和全州广大干部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一要尽快补齐迎接考核工作短板。加快项目进度和资金拨付,确保项目资金合法合规、高效使用。加强重点考核指标再梳理,确保指标数据应统尽统、真实有效。二要全面排查往年帮扶项目情况。全面梳理排查2016年以来所有帮扶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带贫减贫成效等情况,对项目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不足,国家考核、州内考核、巡视、审计等反馈的各类问题,逐一排查整改。三要加紧整理完善档案台账资料。严格按照档案参考和目录进行组卷;要对报表、报告、档案、系统的数据逐一对比,做到数据准确一致。四要加强问题整改和经验总结。对照每年国家反馈的问题,结合整改方案,深入自查自纠,确保所有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总结提炼,形成典型经验和突出亮点,争取更多加分项。

州委组织部、州扶贫开发局、州教育局、州卫健委、州人社局、州农业农村局、州工商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县受援办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