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州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粮食综合调控科
分享到:

2020年11月12日至13日,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在茂县召开。12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考察了茂县粮食储备库、应急物资储备库和粮食应急加工点,下午举办了军供业务和智慧粮库两场业务培训,晚7:00召开了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座谈会,州发改委粮食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安排了相关工作,听取了部分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粮食企业负责人的发言。13日上午举行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13县(市)发改局分管负责同志、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国有粮食企业经理、军供及智慧粮库业务人员,九寨国库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州发改委粮食和物资储备业务科室相关人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州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财政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农发行相关同志应邀参加13日上午的会议。



会上,宣读了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同志关于做好粮食和物资工作的批示;部分县(市)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国有粮食企业作交流发言;与会州级部门结合工作进行发言;会上通报了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步工作;州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军同志讲话。

梁军书记全面总结了2020年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站在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全局的高度,立足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机构改革后的实际,讲明讲透了确保粮食安全的重大意义,深刻分析了我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深刻阐释了抓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长期性。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和粮食流通、物资储备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和州委州政府工作部署要求,聚焦粮食和物资储备主责主业,坚持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两手抓,着力健全完善储备体系,不断推进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要聚焦疫情防控,统筹抓好保供稳价工作;要聚焦储备粮管理、重大项目建设、粮油产业经济发展、提升储备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坚持粮食流通和物资储备管理并重、确保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要注重“三个着力”,充分展现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领导,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提升全系统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从严执纪问责,守住廉洁底线;加强队伍建设,落实工作保障,奋发有为、守正创新,不断开创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

此次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和阶段性重点工作,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主题突出,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振奋了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人员的精神,达到了预期效果,必将推动相关工作更好更大发展。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