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全州猪肉环比价格呈持续小幅下降态势

发布时间:2020-11-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价格认证和监测中心
分享到:

3-5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双重因素影响,猪肉价格低迷,走势与全省趋同。

6-8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局面得到根本性扭转,州内企业学校正常复工复学,带动冷(鲜)猪肉集中消费需求陡增;另一方面,由于正值汛期,城乡道路受损,运输不畅,导致本地猪源供应紧张,生猪运输成本的上涨导致全州猪肉价格明显回升。

9-10月,随着全省生猪产能恢复,各市(州)生猪出栏价格下跌的走势愈发显现,猪肉价格呈持续下降态势,与全省趋同。截至10月28日,全州猪肉均价为28.27元/500克,较9月下降0.88元,月环比下降3.02%;猪粮比12.44:1,较9月下降1.45个百分点。

当前,国家发放补助补贴资金,引导中小户补栏增养,鼓励改善养殖设施装备条件,不断提高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水平。预计后期,我州猪肉价格仍将持续小幅回落。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