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发改委扎实开展岁末年初粮食物资储备行业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粮食仓储安全与物资储备科
分享到:

为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落实省安委会2020年第三次成员会议精神,我委按照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部署,积极行动,督促全州粮食行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和抽查工作。

一是储粮(物)安全。以现有库存粮油和库存物资安全储存整治为重点,严格执行《粮油安全储存守则》和《粮库安全生产守则》,对超载、超高装粮,粮油混存混放情况进行立查立改,对储粮通风均温、散湿、排除积热等进行跟踪指导,对粮食进出仓作业严格按照规程规范操作,加强对设施设备定期检修、保养。

二是消防安全。以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区为重点,针对冬季干燥,火险偏高等薄弱环节和粮库区域开展消防责任制落实、消防设施、用电设施、消防应急演练为内容的排查整治。通过排查,全州共补充安全设施54余件,开展消防应急演练9次,参加人员270人次。

三是保障应急物资的安全储备。通过对物资储备的品种、数量、质量、储存环境的检查,全州应急物资近百余种,储备充足,布局合理,调拨及时,保障有力。

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行业安全生产清单,坚持一线督导、一线推进、一线落实,不断巩固提升安全清单管理成效,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持续巩固行业内零事故发生的良好态势。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