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州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
分享到:

12月22日,州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委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推动全州发展改革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职工代表参会。


会议指出,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是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承前启后的大会,全会通过的《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阿坝州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总体谋划和系统部署,是指导和推动我州“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的重要遵循,全委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加快建成生态美丽、富裕小康、和谐幸福的现代化新阿坝贡献发改力量。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委领导要带头学、深入学、融入学,带领全委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用以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深入基层、进村入寨开展宣传,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全体发改干部职工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对号入座领取发展改革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任务。一要以大局观点、战略眼光、谋划好“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对标对表《中共阿坝州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编制好《阿坝藏区羌族自治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既要借力发展新动能,更要回应群众新期待,既要推进现代化加速度,更要实现人民满意高质量,确保州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立足川西北阿坝生态示范区定位,加快制定我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有力引导全州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抓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三要紧紧抓住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成渝双城经济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找准国家、省政策取向和资金投向,认真谋划、储备、包装一批事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加强对接汇报争取力度,确保“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项目支撑充足有力。四要着力稳定宏观经济运行,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职能,科学合理确定2021年预期,把稳调控节奏力度,努力推动全州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