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抓开工促投资 抓项目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3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评估督导科
分享到:

2021年3月29日,阿坝州以四川省分会场形式在马尔康市滨江时代广场举行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州委副书记吴立岩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作讲话。州领导米建康、秦开金出席,州委、州政府有关副秘书长,马尔康市委主要领导,州、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集中开工项目部分业主单位、施工企业代表参加。

集中开工 提振信心

阿坝州分会场有14个投资规模上千万的重大项目参加我省此次第一季度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15.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17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这批项目的集中开工,将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扩大有效投资,迅速掀起“抓项目促投资”工作热潮。

压茬推进 有序建设

一季度集中开工吹响了抓好投资项目工作的“冲锋号”,全州年度重点项目也正有力、有序推动中。2021年,阿坝州计划安排重点项目58项,计划总投资2379.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0个,总投资188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9.2亿元;新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49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5亿元,项目支撑更加有力。

规划先行 充实储备

根据阿坝州“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发展形势和承担的历史使命,州人民政府于2021年印发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纲要》编制了11项重点任务、24个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专栏,并在38个领编制专项规划,形成了“1+1+38”州级规划体系。

同时,阿坝州“万亿储备”项目库已储备项目5大类30项5188个,投资1.5万亿,形成了以交通、能源、文旅、产业、生态5个超千亿和城镇供排水、市政道路桥梁、老旧小区配套基础设施等N个超百亿的“5+N”项目储备库,构建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项目储备格局,为我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