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4次委务会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民族经济研究中心
分享到:

2021年3月19日,州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潘建虹组织召开了2021年第4次委务会。委领导班子、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会前学法的相关规定,会议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渠道。全委各科室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政治担当,把准政策方向,明确工作责任;要坚决落实领导阅批群众来信、公开接访、包案制度;要加强与部门联动,进一步落实源头预防和解决问题责任,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2021年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中华人民共和国2021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州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听取了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分解和1-2月经济运行情况、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情况等报告。会议指出,进一步强化经济运行监测预警分析,找准问题短板,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国家、省委巡视巡查工作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督促各县(市)加快推进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项目在4月底前完工。

会议研究了《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重点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阿坝州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阿坝州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阿坝州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等工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一是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抓紧落实2021年发改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和项目投资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二是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印发《“十四五”规划纲要》,统筹做好38个专规编制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努力保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三是切实加强投资项目工作。全面加强项目调度管理,持续深化“万千百十”行动,确保年度投资任务顺利完成。四是切实做好生态绿色发展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纳入省委、省政府黄河上游生态保护规划,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加快推进水电能源开发,稳步推进风能、光伏清洁能源工作。五是切实抓好巩固脱贫成效衔接乡村振兴。认真研究落实以工代赈项目及后续扶持措施,全力抓好东西部扶贫协助及对口支援和省内对口帮扶各项工作,加大农村水电路、通信等基础建设和运营维护力度,加强教师医生互派和远程合作,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和医疗水平全面进步,落实就业创业促进政策。六是切实抓好其他重点任务。持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电价改革等改革任务,深入推进招投标评定分离、系统治理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精心谋划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