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阿坝州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粮食监督检查科
分享到:




5月24日,阿坝州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联席会议,州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全州粮食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部署2021年度考核工作。

会议通报了我州落实2020年度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考核结果和当前涉及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听取了考核组成员单位2021年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意见建议并进行了认真会商。同时听取了涉及问题整改单位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做好我州粮食安全行政长责任制考核工作是确保我州粮食安全的重大举措,是州委、州政府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各成员单位聚焦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职责,牢牢把握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始终把保障全州粮食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增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保持全州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基本稳定,强化粮食储备安全管理,进一步加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建设,着力推动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年度重点任务落地落实,推动我州粮食安全保障体系再上新台阶,州委、州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强调,一要紧扣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把握新时代强化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考核的重大意义,着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突出重点难点,增强考核的精准实效性,确保考核工作万无一失落到实处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粮食安全长责任制工作任务,对照考核指标把责任履行情况作为考核工作重点,逐级传导压力,加强工作推进。三要健全监督考核机制,加强沟通衔接和密切配合,强化过程管理和事中、事后检查,把年度考核的部门评审和日常监督考核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考核取得实效。认真落实责任,敢于较真碰硬,坚持从严考核,强化跟踪督导,实行严肃问责,做到应改尽改,确保改到位、见实效。

本次会议是我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压实问题整改责任,进一步做好2021年粮食安全首长责任制考核工作召开的一次鼓干劲、强信心、齐协力、抓落实的务实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