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州发改委切实开展驻村人员轮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人事科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决策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州发改委积极响应,把驻村帮扶作为锻炼干部和提升能力的舞台,主动投身全州乡村振兴前沿阵地。2021年5月31日,州发改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军同志带队,送2名新一轮驻村干部到小金县八角镇开展驻村力量“一对一”轮换交接工作。

梁军书记一行到中共小金县委组织部进行驻村人员轮换对接,深入八角镇及巴木村调研驻村工作。期间,乡镇党委政府、村两委会对州发改委及上轮驻村人员在脱贫攻坚、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集体经济、强化基层治理方面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并就做好乡村振兴、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等交换了意见建议。同时,要求新一轮驻村干部继续用心、用力、用情,坚持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办实事、做好事。5月31日,汶川县发改局在“周一学习例会”上对《四川森林防火公益宣传》《汶川县森林草原防火六不烧、十不准》和《四川森林草原火灾警示案例》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观看学习,通过观看身边的警示案例,联想近年来以来,相继发生的几起森林草原火灾,充分暴露了我们在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中存在认识不足、排查不细、防控不力、宣传不深等短板弱项。特别在观看身边一桩桩森林草原火灾血的警示案例过程中,个别干部职工不由的发出惊叹之声,感慨之言,真正给全局干部思想上根植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忧患意识。

会上,全局干部职工就“森林防灭火,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此次讨论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把党的思想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深入讨论再次引导森林是保护自然资源的需要,是保护生态环境的需要,也是保护森林发展林业和维护林区社会安定的需要。在下一步工作中,汶川县发改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汶川县“入户户,户户入”形式为切入点,大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的重要性,人人树立“宣传为先,预防为主”的森林防火意识,切实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