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展改革委
分享到:

各县(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九寨沟国库:

根据阿坝州安全生产委员县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阿州安办〔202011号)要求,现结合我州粮食行业工作实际,就抓好近期消防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消防安全检查

按照20191231日全州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加强对火灾防控工作的再安排、再部署。各县(市)要认真贯彻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推进有力有序,重点是加强各库点的消防安全。

二、细化各项措施,确保隐患排查治理到位

(一)强化消防隐患排查。以粮食和物资储备库区为重点,针对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开展消防设施、用电设施消防责任制落实情况为内容的排查整治工作

(二)立查立改,确保实效。各县(市)要深刻汲取阿坝县“1.26”火灾事故教训,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的原则,建立隐患台帐,保每一个隐患整改到位。积极推进安全生产诚信体系建设,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和突出问题自查自纠长效机制,夯实安全防控基础。

(三)值班值守到位。为确保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市)要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将责任明确到岗、到人。各县(市)和粮油承储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在岗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报告制度,严禁逃岗和脱岗的现象发生。

    特此通知。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