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项目审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行政审批科
分享到:

州级各部门、各县(市)发改局: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应用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办理工作的通知》(川发改审批202036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告知性备案制。

按照《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管理条例》《四川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管理办法》(川办法201823号)要求,对实行备案制的项目一律通过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行网上备案。

二、全面推行网上核准和审批

一是企业投资项目核准、节能审查等,严格按照投资项目核准目录(四川省2017年本)执行,可通过在线平台“不见面”网上办理、快递送达,推行实施“一网通办”;二是严格落实《政府投资条例》属于州级事权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办理,除涉密项目外,原则上通过在线平台网上审批。

三、强化咨询服务和技术保障

(一)多渠道网上办理。

1.项目申报单位可通过登录四川政务服务网(http://www.sczwfw.gov.cn)在线申报、上传电子材料。

2. 项目单位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电话进行网上咨询、网上预约、网上办理,通过申报、线下邮递材料的方式办理各项业务。

3.加强协作。切实加强与自然资源、住建、环保等相关审批部门的协同,确保符合审核要求的前置要件及时上传,并按要求组织实行在线审批并上传批准文件。

4.对投资项目办理中确需纸质材料,以及项目单位在其办公场所无法实现批准文件网上出件的,可通过“政务专递”送达项目单位。

邮寄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马尔康市崇列街103号州政务服务中心综合窗口一。

(二)强化咨询服务。

项目申报单位可拨打窗口电话(0837-2833853)进行咨询,窗口有专人负责审批工作。指导项目单位在线申报、上传电子材料,提供政策答疑、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指导规范项目单位网上办理审批,及时响应、解决相关项目单位提出的在线审批技术需求和疑难问题。

四、注意事项

凡进入政务服务大厅的各类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实行一门进出,自觉接受身份核验、体温检测等疫情排查措施,服务防疫管控。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