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重点建设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固定资产投资与项目管理协调科
分享到:

阿州重办〔2020〕3号

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州级有关部门:

为全面落实2020年全州安全生产暨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努力营造安全、安定、安心工程建设环境,现就加强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责任

各县(市)、州级有关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全面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抓好工作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面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二、抓住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重要环节

(一)严格落实复工复产要求。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必须、开工首日五个到位、正常生产四个坚持”要求,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员、环境、场地绝对安全,坚决守住“不新输入、不新扩散、不新蔓延”工作底线。

(二)织密重点项目安全网。紧紧抓住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对照安全生产发展新要求,修订工程项目现场安全生产、管理等各项制度,完善指挥体系、预警体系和处置体系,做到制度更新与安全生产需求同步跟进。

三、加强重点项目隐患排查治理

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分析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高度重视特殊天气对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可能带来的影响,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清单罗列、整改措施细化等工作,落实整改要求、整改时限、责任人员等,实现全面排查、精准整改。


                                                     州重推办

                                                   2020年4月1日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