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易地扶贫搬迁“搬”出幸福生活摄影、摄像作品征集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以工代赈综合科
分享到:

新时期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的“头号工程”和标志性工程,目前,阿坝州“十三五”9355名建档案立卡贫困人口已搬进新家园、过上新生活。为全面充分反映我州易地扶贫搬迁取得的积极成效,用摄影摄像特有的艺术形式和视角讲述易地扶贫搬迁中的鲜活故事和生动案例,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办“搬”出幸福生活摄影、摄像作品征集活动,诚邀全州广大摄影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积极参与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

二、作品要求

(一)拍摄内容

作品要求以展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建设成就为主题,围绕易地扶贫搬迁“人往哪里搬、钱从哪里出、地在哪里划、房屋如何建、收入如何增、生态如何护、新村如何管”的鲜活故事,用镜头真实记录搬迁群众房屋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搬迁群众入住生产生活及搬迁过程中的喜庆场景、各级干部群众奋战搬迁工作的精神面貌,作品要突出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

(二)拍摄要求

1.自行组织采风拍摄创作,各县(市)易地扶贫搬迁相关部门给予提供拍摄线索和组织拍摄素材,密切配合。

2.拍摄中要尊重民族习俗习惯,遵守相关纪律法规,注意拍摄安全。

(三)投稿规则

1.以各县(市)为单位,每个单位至少报送5幅(组)摄影作品、1个视频作品,作品均要标注作者。

2.摄影作品只收电子文件,彩色、黑白不限,单幅、组照均可,组照每件不超过10幅;不收合成图片,仅可对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方面做适度调整,每幅作品jpg文件应在5M以上。

3.摄像作品只收电子文件,长度应在8-15分钟,格式为avi,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性为准,不得对原始影像画面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

4.作品文件夹名务必按照“作品标题+单位名称”规范命名,且应由单独的记事本文件注明作品拍摄时间、地点及与主题相关的内容要点(100字以内),方便登记归档。

5.参加评选的作品,如出现署名、侵权、泄密等纠纷,责任由报送单位和个人负责。

三、荣誉设置

1.入选的作品将推荐到省发展改革委。省发展改革委对征集作品进行审核评定。本次活动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奖作品由省发展改革委颁发证书。

2.评选的优秀作品将在省发展改革委门户网站、微信平台等进行展示,编印在全省、全州易地扶贫搬迁画册中。

3.评选的优秀作品省发展改革委将向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发改委、中央和省级媒体推荐。

四、征集方式

征集作品连同作品说明、作者姓名和联系方式一并发送至邮箱abzygdz163.com

联系人:余英,联系电话:0837—2821532。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