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归并规范全州居民用电价格方案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为体现用电价格公平性,促进全州“一张网”建设,同步推进农网建设和户表改造,减少中间环节,提高用电质量,切实降低居民用电价格水平。按照全省输配电价改革工作相关要求,经十二届州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报省级相关部门批复同意,拟于2020年11月启动全州居民电价归并规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归并原则

结合我州实际,在保持现有居民电价总体水平基本不变的基础上,通过电价“一升一降”和供电企业适当让利的方式,同时兼顾生态保护等政策性目标、居民对电价调整的承受能力等,在保障全州居民电价水平合理化、科学化、公平化的前提下,积极稳妥推进我州居民电价归并规范工作。

价区划定及执行标准

根据我州现行居民生活用电价格一县一价的实际情况,为逐步理顺电价管理体系,减少价格矛盾,拟将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松潘、九寨沟六县归并为一价区由现行电价调整0.39元/千瓦时将汶川、理县、茂县、金川、小金、黑水、马尔康等七县(市)归并为二价区现行电价调整0.36元/千瓦时。

三、实施原则

本次归并规范居民电价的执行时间以“一户一表”改造完成后的售电时间为基准,严格遵照“打开一户,执行一户”的原则实施。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10月23日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