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四川省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法规科
分享到:

阿州发改〔2021〕191号

各县(市)发展和改革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务主管部门、农业农村主管部门、广播电视局:

按照《省纪委机关等9单位关于印发〈四川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川纪发〔2021〕2号)要求,结合全省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推进视频会议和全州2021年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座谈会精神,现将《省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川发改法规〔2021〕125号)转发给你们,并就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明确重点任务。按照项目隶属关系和分级监管原则,州、县(市)分级、分行业负责对照通知明确的任务清单(详见附件),重点从清理招投标制度规则、完善招标代理机构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监督问责力度、深化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深化系统治理工作。

二、具体分工安排。一是发改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密织工作网络,横向联动、上下贯通,坚持按季度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系统治理工作中各类突出问题,抓源头、抓根本,合力推动系统治理工作做深做实。二是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担负行业监管责任,加强案件查办,将治理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各级公安机关要加大对移送案件的线索查办力度,严厉打击各类招投标违法犯罪行为。四是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牵头抓好信息化建设等相关工作。

三、其他工作要求。一是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专人专班有序推进治理工作;二是各县(市)、各部门要加强经验总结,6月20日前报送工作进展情况、12月20日前报送工作总结(含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发现的主要问题与处理情况、长效机制建立情况、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下步工作打算及意见建议等),州发改委汇总形成报告,呈报州政府、州纪委监委和省发改委;三是各县(市)、州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形成社会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参与治理的良好氛围;四是对工作部署不力、社会反映强烈、治理效果不明显,不按期报送材料或“零成果”的县(市)将通过约谈、发函、现场督办等方式督促深化系统治理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全州深化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任务清单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阿坝州公安局

                                                                   阿坝州自然资源局               阿坝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阿坝州交通运输局               阿坝州水务局

                                                                     阿坝州农业农村局               阿坝州广播电视局

                                                                                 阿坝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年5月17日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