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6年州发展改革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阿坝州发改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咨询处理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6年1月1日到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从阿坝州发改委网站通知公告中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阿坝州发改委信息中心联系。

  联系人:张林。

  地址:马尔康县崇列街35号。

  电话:0837-2823465,0837-2822758。

  邮箱:scabz@sc.cei.gov.cn

  一、概述

  2016年,我委有两个科室从事信息公开管理工作。其中,办公室主要负责信息工作牵头抓总、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和向州委、州政府报送信息;信息中心主要负责在各平台公开信息、落实相关文件及向省信息中心报送信息、文章等。本单位在oa系统中建立了固定的信息报送模版,明确了拟稿人、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等角色的责任。目前阿坝州发改委政务公开载体包括: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微博微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阿坝州发改委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226条,其中:概况类信息8条、计划总结信息2条、规范性文件8条、工作动态990条、人事信息8条、财政信息6条、行政执法信息103条、其他信息101条。

  (一)主动公开范围。

  主动态公开的信息包括:1.可主动公开的文件;2.州县发改、物价、粮食工作动态;3.财政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情况;4.本单位人事任免;5.上级部门要求公开的其他内容。

  (二)主动公开途径。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和信用信息公开共享专栏、微博微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我委未收到公民、法人或组织关于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复议、诉讼情况

  2016年,未收到公民、法人或组织针对我委有关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

  五、咨询处理情况

  收到网上咨询1件,并已按流程及时处理和答复。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6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在以后工作中,我委将切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创新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服务,强化公开指导,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实效。

  
  阿坝州发展改革委

  2017年2月12日
附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