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项目推进

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重点项目现场签约65.5亿元

发布时间:2019-07-19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项目管理协调科
分享到:

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重点项目现场签约65.5亿元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推动基础设施等省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投资促进及重点项目工作宜宾现场会议精神,促进重点项目企业与金融机构有效对接,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高质量发展。7月18日,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四川银保监局和四川证监局5部门主办,阿坝州发展改革委承办的“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暨辅导培训会”在阿坝州隆重召开,各银行、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甘孜州发改、财政,阿坝州政府及相关部门和重点企业近130人参加会议,省发展改革委项目管理协调处长陈亮主持会议。

一、州政府副秘书长赵正伟致辞。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继跃同志的委托,对莅临培训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阿坝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形成“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的实干氛围,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止滑稳增良好势头;面对经济总量小、支柱产业弱、基础设施差的最大州情,阿坝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开拓创新,以项目投资为抓手,积极搭建重大项目融资对接平台,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坚持高质量发展,全速推进灾后重建,全力攻坚脱贫奔康,全面推动绿色发展,全域创建“三个示范”,为建成“一州两区三家园”奠定坚实基础。

二、陈亮处长讲话。面对当前国际国内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环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综合金融服务,强化重点项目融资对接和业务辅导培训,提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深化“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经济兴,金融兴;经济强,金融强。经济是肌体,金融是血脉,两者共生共荣”这一金融本质和规律的认识。

三、重点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会议举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两州重点项目融资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四川川交路桥有限责任公司、四川华能泸定水电有限公司、四川足木足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四川陆通建设有限公司4个重点项目业主和4家银行现场签订了贷款合同或合作协议,主要涉及交通、水利、安居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现场签约金额65.5亿元。

四、开展辅导培训。申万宏源证券、北京大岳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公司、毕马威企业询(中国)有限公司、四川省川授信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5位专家,通过案例分析,理论阐述分别就 “稳杠杆”与地方可持续融资、新政策形势下PPP实践操作要点、基础设施项目融资业务、基础设施投融资路径分析及案例分享、绿色金融助力基础设施重点项目落等内容进行了精彩讲解。

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高质量发展,需要各县(市)、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携手共进、努力奋斗;同时,也离不开省级相关部门、相关金融机构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相关各方要进一步深化沟通交流、强化协同合作、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加快推进川西北生态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为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