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三公经费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7-01-24
字体:
访问量:
来源:阿坝州发改委办公室
分享到: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阿府办发〔2010〕54号文件规定,州发展改革委主要职责是:

1.贯彻实施国家、省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经济体制改革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2.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3.负责监测宏观经济和社会发展态势,承担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的责任,研究宏观调控重大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搞好总量平衡,综合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4.负责汇总分析全州财政、金融等方面情况;提出多渠道融资的政策建议。

5.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全州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

6.负责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价格、收费改革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州价格、收费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负责监测、分析、预报全州市场价格动态和变化趋势,提出政策建议;负责监督指导全州价格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的贯彻实施,开展反价格垄断行政执法和价格公共服务工作;承担组织对农产品、垄断行业、公用事业和公益性服务价格的成本调查和监审;承担商品和服务价格定价成本监审工作。

7.负责全州投资宏观管理和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8.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9.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10.负责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

11.负责全州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政策衔接,组织拟订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拟订人口和计划生育、科学技术、教育、文化、卫生、民政等发展政策,推进社会事业建设。

12.推进可持续发展,负责全州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工作,组织拟订并协调实施全州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

13.指导、协调并综合管理全州招标投标工作,对国家和州重大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工程招标投标活动实施监督检查。

14.负责铁路、机场等综合交通的规划和发展协调;参与协调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中涉及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和处理全州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征地拆迁、建设过程中涉及的重大问题,协同做好全州铁路建设规划及年度计划编制的相关工作。

15.负责组织编制全州国民经济动员与装备动员规划、计划,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动员与装备动员有关工作。

16.承担州实施西部大开发领导小组、州重点项目领导小组的具体工作。

17.贯彻执行国家、省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承担粮食行政执法、行政调解、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做好在州省级储备粮的监督管理工作。承担粮食预警监测和应急责任,负责国家粮食收购任务的落实,根据上级安排部署,提出全州粮食收购价格和销售限价的实施方案,并监督执行。

18.贯彻实施国家粮食质量标准,执行有关粮油、饲料的质量法规、质量(卫生)标准,承担全州粮油产品质量的监督检验,负责州级储备粮管理,指导全州粮食储备体系建设。承担行业统计工作。

19.指导全州国有粮食企业的财务管理和会计报告工作。

20.贯彻国家军粮供应政策,做好军供粮差价款的拨付工作,保障军队(含武警)政策性粮食供应。

21.承担州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22.承办州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主要工作任务

2017年我委将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改革创新为统领,以扎实工作为基础,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主要抓好以下方面工作:

1.加强国民经济分析和预测,建立大数据共享平台,加快经济转型,按照有机农业、绿色循环工业、生态旅游、民俗文化、清洁能源五条路径,全力推动生态经济快速发展。

2.强化规划引领,完成“十三五”规划以及“川西北生态经济示范区建设”规划后续工作,并启动规划实施和动态监测评估工作。

3.加强项目工作,重点加大项目申报和储备,加快项目建设,建立动态推进和监管体系,加强项目稽察。

4.以加快社会事业发展为重心,促进基本服务均等化,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广泛实施以工代赈项目,做好“大民生代小民生”工作。

5.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与甘孜州一道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地示范区。

6.加强市场物价和粮食工作,确保全州物价平稳、市场供给充足、粮食保障有力。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情况

1.本部门机构

    州发展和改革委机关属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2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

    2.人员情况

    州发展和改革委机关总编制116名,其中:行政编制80名;事业编制22名;工勤编制14名。在职人员总数99人,其中:行政人员72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人;其他事业人员15人,工勤在职12人;离休人员3人,退休人员51人。

二、预算安排情况

    固定资产总额14584.9450千元。

    2017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5051元,较2016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24949千元增长0.41%;2017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5051元,较2016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4949元增长0.41%。

    2017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总数18959千元,其中:人员支出15114千元,公用支出3845千元。

    2017年部门专项支出预算总额6092千元,其中:价格监督检查工作会议及业务培训经费50千元;12358价格举报管理系统配套人员席座经费10千元;政府采购照相机6千元;全州价格监测补助资金150千元;价格举报工作经费100千元;政府采购装订机3千元;网站运维费15千元;宏观经济数据库建设3000千元;培训费100千元;农户科学储粮小粮仓专项建设工作经费23千元;浙江对口援建工作经费200千元;成西铁路工作经费300千元;政府采购笔记本计算机140千元;政府采购传真机4千元;政府采购扫描仪1千元;车辆大修160千元;政府采购沙发4千元;政府采购执法音像记录仪4千元;社会粮油供需平衡调查工作经费50千元;价格行政执法工作经费80千元;能源工作经费50千元;购买经济信息服务经费100千元;政府采购文件柜2千元;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经费150千元;应急粮食管理工作经费15千元;价格监测中心工作经费78千元;项目审查评估费150千元;成兰铁路工作经费200千元;阿坝州双创活动工作经费50千元;政府采购多功能一体机84千元;政府采购摄像机4千元;大骨节病更换粮食采购及评估经费10千元;全州州级粮油应急网点运行费用100千元;政府采购台式计算机65千元;省县域经济协会副会长会费(谷运龙副书记)15千元;项目稽查工作经费100千元;以工代赈工作经费100千元;价格成本调查及成本监审工作经费200千元;重推办招聘人员工作经费150千元;政府采购打印机9千元;粮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经费10千元;价格认证办案工作经费50千元

    2017年安排政府采购预算486千元。其中:政府采购打印机9千元;车辆大修160千元;政府采购装订机3千元;政府采购沙发4千元;政府采购摄像机4千元;政府采购扫描仪1千元;政府采购文件柜2千元;政府采购照相机6千元;政府采购台式计算机65千元;政府采购执法音像记录仪4千元;政府采购笔记本计算机140千元;政府采购多功能一体机84千元;政府采购传真机4千元。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7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108千元,较2016年的1105千元增加3千元,增幅0.27%。

    因公出国(境)经费0千元,较上年增加或减少0千元,增长或下降0%。

    公务接待费68千元,较上年增加3千元,增幅4.6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040千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千元,较上年没有变化;公车运行维护费1040千元,较上年没有变化。

    

附件:部门预算输出报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