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文件资源

“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督导推进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0-06-0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评估督导科
分享到:

2020年5月22日,州发改委主任杨文松在汶川县主持召开“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恢复重建督导推进会。州发改委机关党委书记梁军,汶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向光贵,汶川县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汶川县人民政府关于重建项目机制建设、项目推进、资金到位、督查督导等方面情况汇报,部分县级部门对项目建设中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补充发言。会上,杨文松主任通报了相关情况,针对困难与问题提出相关建议和解决路径。

会议指出,一季度汶川县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较好,项目推进总体有序,重建项目组织有力、措施有效,但个别重点项目、部分重建项目进展较慢。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保障,精确制定年度工作计划,确保目标任务落实到部门、细化到节点。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组织人员专班,突出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一手抓恢复重建,一手抓经济发展,多渠道筹措资金,借助重建项目改善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二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开工,分类梳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并及时协调解决,确保重建项目年内基本完成。

会议要求,一是各业主单位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灾后恢复重建主体责任,自觉服从和服务于重建工作大局;二是要聚焦问题、找准短板,系统化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灾后重建工作;三是要发挥部门联动力量,保持上下协作机制畅通,协同推进重建工作中的困难。相关情况及时报送州发改委进行协调。

会议还就省重点项目G317线友谊隧道至映秀段改建工程项目推进工作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