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关于优化青城山至四姑娘山轨道线路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2-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关于优化青城山至四姑娘山轨道线路的建议

人大 第 68号建议

承办单位: 主办:州发展改革委

提 出 人:郭铭、王松柏、王德海、邓海兰、龙绍明、冯从军、任剑、刘飞、李晓刚、杨彬、邱俊、何小平、何世明、何科黎、余平良、张有才、张通荣、陈劲斌、旺娜、赵良旭、贺天江、殷莉、唐小红、雷晓蔚、谭振兴、王君、喻在岗

内  容:

关于优化青城山至四姑娘山轨道线路的建议

办理答复:

答复时间: 2018-05-4

答复内容:

郭铭、王松柏、王德海、邓海兰、龙绍明、冯从军、任剑、刘飞、李晓刚、杨彬、邱俊、何小平、何世明、何科黎、余平良、张有才、张通荣、陈劲斌、旺娜、赵良旭、贺天江、殷莉、唐小红、雷晓蔚、谭振兴、王君、喻在岗代表:

你们在州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优化青城山至四姑娘山轨道线路的建议》(第68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六部委《关于促进交通运输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交规划发〔2017〕24号)和五部委《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发改基础发〔2017〕1173号)文件精神,“十三五”期间国家大力支持“旅游+交通”产业发展。省、州结合实际,高度关注国家深度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设都江堰至四姑娘山山地轨道交通旅游扶贫项目,由省交投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全长118公里,估算总投资125亿元,设计单位拟推荐线路方案为:都江堰-虹口-龙池-映秀-耿达-卧龙-小金四姑娘山。线路涉及核心区较少,有部分缓冲区。中铁二院已组建项目公司开展现场踏勘、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并对环评、制式选择、动力装置、机车产品、成本控制等方面开展专题研究。

针对各位代表十分关切的小火车线路走向问题,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由州发展改革委牵头成立建议办理工作组。工作组于4月初到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投资集团对接项目前期工作,并充分表达了各位代表对线路方案走向的意愿。由于省交投集团正在牵头编制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具体线型走向需待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完成,并经专家评审后确定。下一步,我州工作组将持续跟踪推进情况,及时向各位代表反馈进展。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