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关于实行以电代薪奖补政策的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4-1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关于实行以电代薪奖补政策的建议的答复

 

泽州足代表:

您在州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实行以电代薪奖补政策的建议》(第95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为改善生态环境,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国家先后在我州启动实施森林生态效益补偿政策、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制度等一批生态补偿政策和天然林资源保护、退耕还林、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转移支付项目等一系列生态保护与建设工程,同时国家、省陆续实施了农村小水电、农网改造、农村电气化县、小水电代燃料等“以电代薪”项目。

一、退耕还林及天保工程实施情况。“十二五”期间累计投入退耕还林补助资金4197.88万元,对若尔盖县3.75万亩退耕还林地进行成果巩固,投入天保资金5419.1万元,管护森林面积149.4694万亩,其中:国有林136.8816万亩,集体林12.5878万亩。“十三五”期间预计将投入退耕还林补助资金1596万元、天保资金3529.93万元,继续巩固若尔盖县退耕还林行成果和管护国有林、集体林森林面积。同时,还在若尔盖县设置了2个片区林业工作总站、9个乡森林管护站,6个护林站,并层层签订了合同,将目标、责任落实到人头,完成对若尔盖县森林的管护任务,按计划兑现资金,工程进展顺利,管护效果良好。

二、“以电代薪”项目实施情况。“十二五”以来,累计投入资金约2.84亿元,在若尔盖县17个乡(镇)、90个行政村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及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建设等项目,改善了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质量,促进了城乡协调发展。

下一步,我州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省以电代薪有关奖补政策,积极争取国家退耕还林、天然林资源保护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保持资金的稳定投入和持续增长,加大生态建设工程后续管护资金投入。结合全省输配电价改革工作,争取延长“同网同价”过渡期的电价优惠政策,推进实施合表用户的户表改造工作。继续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多方筹措资金,推进若尔盖县光伏电站建设和农村户用沼气、太阳能、节能灶、生物质炉等多项农村新能源建设项目,解决广大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减少薪材砍伐和电费支出。

请将《阿坝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州政府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真诚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