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州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16号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20-03-13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钱莉代表:

您在州十二届人大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畅通壤塘县电能送出通道的建议》(16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壤塘县水电、太阳能、风能资源较为丰富,但因区位、历史和国家政策等方面因素影响,能源开发程度较低,基础薄弱等问题较为突出,制约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切实改变这一现状,近年来,我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壤塘县能源电网的开发建设。一是州人民政府已与省电力公司签订了《加快推进阿坝电网建设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约定省电力公司力争“十三五”期间阿坝州电网规划投入超过116亿元。马尔康500千伏输变电站工程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建成投产后,壤塘县水电和新能源送出可通过此变电站集中送出;二是将南木达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纳入规划,并积极争取省电力公司支持,力争项目尽快实施。三是加大农网改造升级项目的申报和争取,今年已落实壤塘县农网项目建设资金4750.5万元,实施农网升改造工程10个,完善县城内农网通信系统,建设10千伏线路75公里,10千伏台区67个,低压线路137公里,改造户表1900户,将有效改善本地农网建设滞后、电力输入困难,供电不稳定等问题,为贫困村集体经济生产和贫困群众基本生活用电提供积极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壤塘县的实际,加快推进壤塘县能源产业发展,协调推进电源建设与电网建设,继续加大农网项目的争取与落地,逐步改善壤塘县水电和新能源送出需求,有力助推地区生产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

真诚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将《阿坝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州政府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办理答复单位: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人:陈朝富,联系电话:2831331。

附件:阿坝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