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州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第6号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冬梅、何元辉、林蓉代表:

你们在州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将壤塘县城集中供暖及早纳入电能替代项目并予以落实的建议》(第6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4月22日,我委向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上报了《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解决壤塘县城镇集中供暖项目享受电能替代优惠政策的请示》(阿州发改〔2020〕201号),并到省能源局电力处就此事进行专题汇报争取。省能源局答复,目前电能替代项目仅针对20蒸吨及上燃煤、油锅炉(窑炉)改造电锅炉和新建电锅炉,壤塘县集中供暖采用的是地源热泵+空气源热泵工艺,暂不属电能替代支持范围。

为解决壤塘县集中供暖成本较高困难,我委先后对接州经信局、壤塘县慧科新能源有限公司了解集中供暖项目运营有关情况和开展运营成本测算,并就壤塘县集中供暖项目纳入留存电量使用、分配、中期调整等相关政策向省发改委资环价格处作进一步汇报、争取。目前,已在留存电量中期调整中,将壤塘县集中供暖用电纳入全州留存电量使用范围。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州级行业部门加大与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汇报衔接力度,加强高原高寒地区电能替代支持政策跟踪研究。同时,恳请各位代表积极向国家和省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争取高原城镇集中供暖相关优惠政策。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将《阿坝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州政府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委员会。

办理答复单位:州发改委,联系人:李新华,联系电话:2822122。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