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建议

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41号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21-04-0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仁真多尔吉、李椿晨代表:

你们在州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支持阿坝县光伏基地建设的建议》(第41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坚持规划引领,抓实规划编制

按照基地化、规模化、集约化的要求,20197月州发改委组织开展《阿坝州光伏发电基地规划(2020-2025年)》编制工作10形成《规划》初稿,划分为北部基地、中部基地、西北部基地、西南部基地,阿坝县光伏发电基地规划场址位于西北部基地,规划规模为385万千瓦。初稿形成后,州发改委先后三次征求了阿坝县政府意见,并根据反馈意见,要求编制单位进行了修改、调整和补充,确保阿坝县光伏发电项目纳入《规划》。今年618日州发改委分管领导带领能源科专程到省能源局报送《规划》送审稿,并对接了光伏基地建设管理指导意见、光伏竞价办法制定等事宜,624日省能源局召开了《规划》审查会,会上省级相关部门、水规总院专家提出了建议意见,目前《规划》正在按照审查意见进一步复核和优化。

二、加大电网建设,提高供电保障能力

着力加快红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今年已完成投资0.62亿元,累计完成7.3亿元,完成总投资的66%,计划于年底建成投运,该项目将打通与黑水县500千伏主网连接,并同步开展规划红原至阿坝110千伏线路工程,现已启动项目可行性研究工作。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加强阿坝西北部草原各县电网网架,也能够提高该片区电网清洁能源接纳能力,阿坝县供电能力和可靠性将得到全面有效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从光伏指标分配、竞价配置政策等方面加大向省汇报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我州有利空间。及时跟进省上最新政策,提前考虑各种因素,研究制定我州光伏基地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方案,切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努力推动阿坝县光伏基地项目落地建设。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将《阿坝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州政府办公室、州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

办理答复单位:州发改委,联系科室:能源科,联系电话:2820099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