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关于降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电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9-08-20
字体:
访问量:
来源:
分享到:

关于降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电价提案的答复

 

王晓琳、胡敏、刘志红、姚守芳、蒲小燕、刘晓明、秦胜超、吴冰凌、陈耿义、罗厚光、李建、王萍、何定英、邓亚君、邓永梅、王琼祥委员:

你们在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降低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电价的提案》(第4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了能较好地解决委员们提出的我州医疗机构用电价格过高的问题,我州对相关文件政策进行了再解读,及时到相关县(市)及各供电公司调研电价执行情况和统计全州医疗机构数量及用电量,并积极组织州经济和信息化委、州电力公司召开座谈会专题讨论解决办法和方案。同时,加强与省发展改革委和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的对接,专项请示、专题汇报我州在医疗机构用电价格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请求给予相关支持和帮助。目前,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已批复增加我州2018年留存电量6000万千瓦时,用于专项解决我州医疗机构用电价格过高的问题。

根据留存电量使用政策,我们拟将全州医疗机构用电价格从一般工商业用电标准的两价区统一调整为0.5464元/千瓦时(含政府性基金及附加)优惠电价执行,此优惠电价政策享受范围包含全州医疗机构。目前,此方案已经省发展改革委同意,全州医疗机构优惠电价将在今年5月1日起下文执行。

真诚感谢你们(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