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29号提案答复

发布时间:2020-02-27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阿达海涛、索郎泽仁、咏秀、迎春、旦真泽仁代表

们在政协第阿坝州委员会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加大若尔盖县县城集中供暖投入提案》(第29号)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项目争取情况

近年来,国家和省州将城镇供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全面提升供暖基础设施条件,改善居民生活水平2010年阿坝州启动高寒地区县城集中供暖工程前期工作,将阿坝、若尔盖、红原、壤塘、松潘、黑水、马尔康、小金8县集中供暖建设项目纳入《四川藏区(高寒地区)城镇供热设施建设规划》,先期启动了若尔盖、红原、松潘、阿坝四县县城集中供暖一期工程建设大改善了阿坝藏区高寒地区居民的冬季取暖条件。

考虑若尔盖县实施县城老城区集中供暖工程已无法满足城镇居民需求,2018年在“十三五”藏区规划中期调整时,州发展改革委加大向上汇报争取力度,新增申报了若尔盖县城镇集中供暖工程(三期)项目。为进一步扩大供暖面积,使供暖惠民政策覆盖更广,在省州县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若尔盖县城镇集中供暖工程(三期)纳入阿坝州“十三五”藏区规划中期调整。目前项目投资计划已于2019年4月5日通过《阿坝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转下达藏区专项2019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阿州发改2019135号)下达,项目总投资4243万元,中央预算资金补助3394万元,补助比例高达80%,建设内容为新增供暖面积9万平方米,新建20吨锅炉1台,换热站3座,管网6公里。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国家将启动“十四五”藏区规划编制工作,我州将进一步加大汇报、对接力度,争取国家、省对高原藏区供暖工程政策的更多支持。下一步,州县将重点抓好项目建设管理,及早完成项目建设并投入运营。

真诚感谢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将《阿坝州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州政府办公室、州政协提案委

办理答复单位:州发展和改革委,联系人:程娇,联系电话:2822195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