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22号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21-03-2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措德、嘎让罗周坚措、尕让当周、刘荣、徐康忠、李龙清、吕春梦、求格、特青委员:

你们在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城市集中供暖支持力度的建议》(第22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改善高寒地区农牧民群众和城镇居民生活条件,“十三五”期间,我委继续向国家和省争取城镇集中供暖基础设施项目。截至7月底,国家和省已累计下达我州城镇集中供暖项目5个,涉及马尔康市、阿坝县、若尔盖县、红原县、壤塘县等5县(市)县城,项目总投资46782万元,其中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7425万元。特别是,2019年第一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藏区专项下达阿坝县城镇集中供暖工程(二期),总投资3669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2935万元。随着城镇集中供暖基础设施项目的实施,牧区群众取暖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同时,为进一步改善全州城镇供暖条件,在“十四五”规划项目编制中,我州加大对城镇供暖项目的包装力度,各县(市)共计编制城镇供暖项目15个,总投资206180万元。其中阿坝县编制城镇供暖项目2个,总投资9800万元。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州级相关部门,指导各县(市)按照国家和省政策投向要求,深化项目谋划编制,做实项目前期工作。一是积极加强与国家和省发展改革委的汇报衔接力度,争取将更多集中供暖项目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项目盘子,逐步实现高寒县城供暖全覆盖。二是加大供暖项目技术改造,积极争取留存电量政策,降低供暖维护运营成本。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州发改委,联系人:李新华,联系电话:2822122。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