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提案

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4号委员建议答复

发布时间:2021-04-12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州发改委
分享到:

徐康忠、吕春梦委员:

你们在政协第十四届阿坝州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大阿坝县电网建设的建议》(第4号委员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解决我州北部草地片区供电可靠性差的普遍性问题,近年来,我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电网规划建设。

一、主动对接,做好电网规划,加快实施电网建设项目

今年6月,州发改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带领能源科工作人员专程到州电力公司就全州电网建设发展、项目推进等方面工作进行对接,并就落实州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包括您和其他代表委员提出的关于电网规划及电网建设方面的建议提案进行专门对接,希望州电力公司继续加大我州电网建设,为助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能源保障。同时,专门就州电力公司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充分考虑阿坝县电网实际情况,加大项目支持,力争纳入规划等相关事宜争取电力公司支持,州电力公司表示,将充分考虑我们意见,结合阿坝县电网实际给予支持,切实满足阿坝县经济发展需求,改善电网薄弱、供电质量低的问题。

二、积极向上汇报沟通,争取更多支持和倾斜

州两会后,州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于今年3月亲自带领州发改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向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分管领导专题汇报加大我州电网建设情况,省发改委、省能源局表示会加大对我州电网建设支持力度,积极向国家呼吁争取,指导我州做好“十四五”电网发展规划。同时,为加强我州北部地区网架,力争将阿坝、若尔盖等一批事关阿坝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输变电工程项目纳入省规划,相信随着国家、省加大我州电网建设项目的持续投入,一批关系阿坝全域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会不断落地实施,届时,包括阿坝县在内的全州电网建设会不断得到加强和提升,我委将持续跟踪相关工作的落地落实。

三、增强地方电网,加大骨干电网建设力度

着力加快红原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今年已完成投资1.5亿元,累计完成6.6亿元,完成总投资的67%,计划于2021年4月建成投运,该项目将打通与黑水县500千伏主网连接,其配套工程建设完成后将大幅缩短阿坝县电网与主网联系的电气距离,阿坝县供电可靠性和供电质量将明显提升。并同步开展规划论证红原至阿坝110千伏线路工程、若尔盖唐克至阿坝110千伏线路工程,为阿坝县提供第二电源,进一步提高阿坝县供电可靠性。

四、继续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

为不断改造提升阿坝县农网质量,保障居民优质用电需求,今年,已落实阿坝县农网项目建设资金1946.84万元,新建和改造10千伏线路5.1公里,配变1台,低压线路7.7公里,改造户表107户。将有效改善本地农网建设滞后、电力输入困难,供电不稳定等问题,为群众基本生活用电提供积极保障。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根据阿坝县的实际,加快推进阿坝县能源产业发展,协调推进电源建设与电网建设,继续加大电网项目的争取与落地,逐步改善阿坝县水电和新能源送出需求,有力助推地区生产发展。

真诚感谢你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州发改委,联系科室:能源科,联系电话:2820099。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