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

24日州发改委抢险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经济信息中心
分享到: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24日州发改委抢险救灾纪实

 

上午,州委书记刘坪在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指挥中心集中办公点亲切慰问我委牵头的群众安置和物资保障组及重建规划组同志。我委杨文松主任,雷明香副主任、邓辉组长、潘建虹副主任、邓运林副主任、经动办周志康主任,投资科、能源科、产业科、农经科、粮食综合调控科同志参加。

州委副书记吴立岩主持召开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重建规划安排部署会议,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国伟参会。会议主要研究讨论了两个事项。一是《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恳请省上重大支持事项》,各部门根据职能职责对财税金融、土地林地、生态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政策进行梳理总结,并结合此次灾害实际提出需要向省争取的政策;二是《汶川县“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重建框架思路》,重点讨论规划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重建项目以及重建目标,为下一步规划编制工作提供重要支撑。汶川县、卧龙特区和州发改委、州经信局、州财政局、州税务局等16个部门参会,其中我委杨文松主任,雷明香副主任、邓辉组长、潘建虹副主任、邓运林副主任,投资科、能源科、产业科、农经科同志参会。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召集群众安置和物资保障组、重建规划组主要成员进行工作安排,一是要求做好灾情统计上报,为编制灾损评估打下基础;二是要求做好应急物资调配与发放,为受灾群众提供坚实物质保障;三是要求州发改委开展好重建规划编制工作。

中午,州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在汶川县水磨镇召开我委应急抢险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应急抢险工作开展以来我委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安排了重建规划编制、应急物资调配以及向省发改委汇报灾情等近期重要工作。会议强调,现在是非常紧急时期,全委上下要紧密团结起来共同推进应急抢险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要及时落实应急抢险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要充分展现出州发改委在灾难面前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精神。

下午,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继跃主持召开第30次州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应急抢险工作。我委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同志参会。

雷明香、潘建虹、邓运林副主任带领委投资科、农经科同志在水磨镇、三江镇和汶川县发改局等县级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踏勘了汶川县中医院、汶川县第二幼儿园、山水桥、烟草公司、黑土坡村堤防工程等受灾点和受灾农房,详细了解受灾情况、重建需求,要求受灾乡镇和单位尽快上报灾损情况,并就以上项目的重建方式和建设规模等进行了讨论研究。

州发改委产业科、投资科、能源科深入汶川县克枯乡、雁门乡、绵虒镇以及下庄电站、汶马高速、都汶高速、国道213线,国道317线,对汶川“8·20”强降雨山洪泥石流灾害点受灾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了解受灾具体情况。

物资调配和发放情况:截止8月24日下午5时,汶川县(含卧龙、耿达)累计调配发放各类物资24类2.26万件,包括棉被5330床、矿泉水11195件、帐篷120顶、衣服1300件、雨衣1833件、大米41.25吨、食用油2.75吨等(今日新增物资17类3058件,包括雨衣1100件,雨靴700双,胶鞋250双,安全帽25顶等,已全部发放)。理县累计调配发放物资13类4450件,包括帐篷、棉被、矿泉水、柴油、雨鞋、粮食、食用油等,已全部发放。茂县、松潘暂无物资调配发放。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据州价格监测中心应急价格监测显示:目前全州物资供应充足,主副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监测的27个品种与昨日相比,上涨4个,持平23个。受外地猪瘟疫情影响,黑水县暂无鲜猪肉供应。受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影响,部分主副食品因绕道运输,价格略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