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

23日州发改委抢险救灾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经济信息中心
分享到: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23日州发改委抢险救灾纪实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第三天,州发改委继续在灾区北线、南线、马尔康和成都四条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随同州委常委、副州长范继跃深入水磨镇幼儿园、中心医院、黑土坡村了解受灾情况及应急抢险情况。范继跃副州长向受灾单位、群众表示慰问,并要求在应急抢险的同时做好灾情统计,及时将需求上报应急抢险指挥部,同时,范继跃副州长要求各单位要尽最大力度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物资。

州经动办主任周志康带领粮食综合调控科到汶川县物资储备库检查物资发放情况,要求统筹好救灾品种、数量,确保物资及时保量供应,强调物资车辆运输及人身安全。

州发改委纪检组组长邓辉与能源科同志在汶川“8.20”强降雨洪涝灾害南部片区前线指挥部物资保障组,加紧协调抗灾抢险雨衣雨靴等急需物资供给。目前,粮、油、面已基本得到保障。

副主任雷明香、潘建虹在成都办事处指导投资科、产业科、能源科、农经科、社会科同志,围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重点任务,紧扣灾区实际,针对受灾特点,充分借鉴“5·12”汶川地震、“8·8”九寨沟地震、茂县叠溪“6·24”特大山体滑坡灾后恢复重建经验,全面启动规划编制相关工作。按照州委书记刘坪同志的指示和要求,已形成了《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后重建框架思路》。 正送审重建规划组第一期信息和我委《关于“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领导小组的通知》。

州发改委在马尔康干部职工继续24小时应急值守,做好工作协调、价格监测预警,收集灾情和抢险救灾最新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最新消息,四川九寨黄龙机场四期改扩建项目可研近日获省政府批复,项目估算总投资为23290万元。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州对外开放水平,改善地区对外交通运输条件,提升我州旅游发展水平和质量,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截至8月23日下午18时调配物资累计:棉被5300床,矿泉水10845件,彩条布160捆,发电机7台,帐篷110顶,衣服1300件,雨衣733件,雨鞋392双,电筒396个,胶鞋290双,喊话器124个,警戒线200捆,雨伞100把,手套400双,水泵10台,照明灯2套,大米38吨,食用油2吨,面粉2吨,火腿肠100件,方便面139件,小面包190箱。以上应急物资已全部发放到水磨、三江、映秀、克枯、龙溪、雁门、绵池、威州、耿达等乡镇。调配物资运输车辆25余台。

据州价格监测中心应急价格监测显示:全州主副食品价格运行总体平稳。全州大米、面粉、玉米和菜籽油均价均与上期持平。今日,受外地猪瘟疫情,交通受阻影响,全州猪肉价较昨日上涨0.55%。由于正值本地蔬菜丰盛期,监测的15种蔬菜价格7涨5平3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