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

省州县三级发改系统积极应对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发布时间:2019-08-26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经济信息中心
分享到:

  省州县三级发改系统积极应对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

8月20日,我州汶川、理县、茂县、松潘及卧龙特别行政区等地发生洪涝灾害,道路、电力、通讯中断,19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灾情发生后,省州县三级发改系统积极应对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全力参加抢险救灾。

省发改委

灾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范波打来电话询问灾情,向多灾多难的汶川表示慰问,并表示将尽力给予支持!

副主任徐立、邓长金、机关党委书记陶剑锋、投资处、民族处等领导致电慰问,并表示省发展改革委研究决定后将给予应急资金支持,在灾后重建工作中做好指导工作,形成专题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争取支持。

目前,省发改委新能源处处长邢绍坤和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陈琦已第一时间到达阿坝州灾区开展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援工作,全力做好电力保障、粮油物资供应和价格监测等工作。

州发改委

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当天,州发改委紧急召开工作安排会,赓即安排部署抢险救灾工作。党组书记、主任杨文松、州国民经济和装备动员办公室主任周志康率工作人员从马尔康赶到我州灾区北线指挥部,州发改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邓辉同志率在成都出差的同志赶到灾区南线指挥部投入抢险救灾。

在成都出差的雷明香副主任和潘建虹副主任带队到省发改委先后向省发改委副主任徐立、邓长金、机关党委书记陶剑锋、投资处、民族处汇报了我州“8·20”暴雨洪涝灾害受灾情况,并将初步统计的灾情作了详细汇报,呈报了灾损图片。

州发改委在马尔康的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做好工作协调、价格监测预警,收集灾情和抢险救灾最新情况,确保信息畅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阿坝州各县(市)发改系统

汶川县发改局和汶川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立即排查粮油及应急物资储备情况,配合州发改委做好应急物资的准备、调配工作,同时做好全县物价监测工作,确保主副食品价格平稳运行,积极收集灾情第一时间上报省、州发改委,为争取应急资金、项目支持和编制灾后重建规划提供数据支撑。

理县、茂县、松潘、马尔康四县(市)发改系统积极投身抢险救灾,组织人员对省州重点粮库进行巡查、做好应急价格监测。

其余各县(市)发改系统加强市场价格监测,每日报送应急监测数据,巡查粮食仓库,确保灾区粮油供应。

连线抢险救灾最新情况

截至8月22日18时,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华能电力、国家能源、岷江电力等企业累计投入抢险人员411人、车辆110余台、发电机23台保障灾区供电。受此次泥石流灾害影响的5座110千伏变电站、13座35千伏变电站、20条110千伏线路、52条35千伏线路、66条10千伏线路已恢复110千伏变电站5座、35千伏变电站6座、35千伏线路7条、10千伏线路21条,725个台区、2.12万户停电用户已恢复161个台区、5000户;汶川县城、水磨镇、龙溪乡已全面恢复供电,三江镇、银杏乡政府、医院等重要设施恢复供电。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运的棉被5300床,大米33.5吨、食用油0.5吨、矿泉水6570件、彩条布40捆、帐篷90顶、雨衣732件等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全部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目前,灾区各项物资库存充足,储备大米1.38万吨、面粉0.16万吨,市场粮油价格总体平稳,无明显波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