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专栏 / 民族团结进步

科学规划强担当 申报项目重务实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访问量:
来源:经济信息中心
分享到:

  科学规划强担当 申报项目重务实

 

科学完整的灾后重建规划是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今后工作的总抓手,也是我们争取支持的重要前提。州发改委牵头的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组根据指挥部安排,按照刘坪书记指示,全面梳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加快编制灾后重建规划(实施方案),推动重建规划与促进加快发展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力争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达到或超过灾前水平。

一、进一步细化完善,坚持科学规划

工作组贯彻“省厅牵头、阿坝实施”的原则,系统布局,从面到点,既立足现实,重视灾区人民灾后现实生活的实际问题,又站在灾区长远发展的高度,对灾后重建规划指导思想、重建原则、重建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逐步细化完善,坚持科学规划,以规划引领并带动灾后重建。

 

8月30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范继跃召开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重建指挥部重建规划组第三次会议。

 

9月2日,省发改委召开汶川“8·20”强降雨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重建专题会。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省厅局,阿坝州人民政府和州发改委参加会议。

 

9月2日,夜已深,杨文松主任带领灾后重建规划工作组的同志们还在研究起草到省委的汇报材料,准备规划编制组第四次会议材料,安排部署灾后重建规划相关工作。

二、进一步理清思路,多方争取支持

工作组进一步加强对接、把握实际、抓好时机,加大“跑省进厅”“跑部进京”的力度,抓住2020年项目申报时机,多渠道争取资金并尽量不挤占现有盘子。

 

9月3日,雷明香副主任带领规划编制组同志到省发改委民族处对接恢复重建工作。

 

9月3日,潘建虹副主任带领规划组同志到省发改委社会处对接教育、体育灾后恢复重建项目。

三、进一步梳理项目,务实项目筛选

截至9月4日,工作组已对灾区县、卧龙特区上报的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并根据重建需求,分层、分类、分期筛选项目,注重项目实施的轻重缓解,优先解决住房、卫生、教育等民生工程。

 

8月31日,重建规划组分行业审核重建项目。

 

9月1日,继续周末加班对重建项目核实、汇总,重点对灾情损失、建设规模和内容、估算投资等进行复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