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发改动态

开展“四项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州发改委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访问量:
来源:办公室、民族经济研究中心
分享到:

近日,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州发改委全体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机关安全工作,州发改委以“四项教育”为抓手,积极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

一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邀请四川消防普及中心谷天亮教员到我委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培训教育。通过案例介绍、播放视频等方式介绍常见火灾隐患、灭火方式、灭火器类型及使用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全委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为我委做好机关消防安全工作夯实了基础。

二是开展国家安全普法教育。我委积极组织干部职工集体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观看安全教育宣传片《无声的较量》,将宣传教育活动与国家安全决策部署相结合,全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针对我委工作实际进行了经济安全风险预警预防宣传教育,组织全体职工学习重要产业、基础设施、战略资源等关键领域安全知识。

三是开展粮食系统安全教育。在全州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内开展了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安全发展,扛稳安全重任,提升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四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将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各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观看《州府变迁》宣传片,倡导全委党员干部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安全法和相关法律,积极支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履行职责,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州发改委